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病房限28天 癱瘓病人淪人球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民眾若受傷癱瘓,前6個月是黃金治療期,有機會復健回到正常生活。但有病患向議員投訴,往往住院滿28天,醫院就會趕人,療程被迫中斷,只能在各醫院不斷流浪。

議員周威佑要求北市府衛生局與社會局,共同成立專案小組,由社會局提撥社福經費,補足健保局不願負擔的部分,讓身障人球儘速完成復健,回歸正常生活。

衛生局醫管處表示,醫院病床是足夠的,但補助身障民眾就醫的經費,要請社會局編列提供。社會局則表示,將與衛生局研議,如何針對個案提供專案補助。

周威佑和身障團體昨天舉辦記者會。病患家屬許先生說,家人年初發生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入住時醫院就明示,健保病房只能住28天,時間到就必須自費住單人房。

許先生說,單人房1周要花上萬元,是很大經濟負擔,這半年只能一直換醫院,6月到台大,7月轉到榮總、8月到振興、9月到陽明、10月回榮總,11月又回振興,非常煎熬。

脊椎損傷協會總幹事劉逸雲也說,脊椎損受傷後6個月是黃金恢復期,需靠復健補救,但病患被迫出院中斷療程,轉院後須從頭開始評估與復健,拉長療程,也浪費醫療資源。

周威佑說,有個案經被趕出病房3次,因不知哪家醫院還有空床,又沒辦法回到沒電梯的老公寓,只能把物品暫擱在醫院長廊,住進旅館等候通知,「那時只能祈禱」。

他常接獲身障人士陳情,希望協助他們盡速「喬」病房,中止人球生涯。「高官特權人士可以長期住院,不用被趕,沒權沒錢的民眾,就只能捲舖蓋轉院」。

【2014/11/25 聯合報】

復健 身障 健保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