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勤洗手+戴口罩建功!上個流感季161死 本季1死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自去年十月以來首例流感死亡案例,為一位南部八十多歲老翁,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流感疫苗,重症住院七天後死亡。不過,本流感季目前僅一死亡案例,與上個流感季相比死亡個案達一六一例,大幅減少。但疾管署未特別提及疫苗,反而分析是國人勤洗手、戴口罩建功。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說,該死亡病例今年三月廿一日因嘔吐、呼吸急促就醫並收治住院,經診斷有吸入性肺炎等情形,轉至加護病房治療,三月廿五日通報,因檢出A型流感,三月廿七日研判為流感併發重症,同日個案病情惡化,不幸病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病史,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藥治療,但因合併腎衰竭、敗血症,治療效果仍不佳。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二萬九千多人次,近期處低點。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因民眾戴口罩、勤洗手,流感自去年三、四月就一直沒有流行,僅有散發個案。

流感疫苗 吸入性肺炎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