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輸陸鳳梨又多5批不合格 首度檢出罕見菝葜黑圓盾介殼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吳姿賢/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吳姿賢/攝影

中國3月對台下鳳梨禁令,農委會2月26日去函要求重新輸入鳳梨,但中國沒有回應,未料3月12日中國通報我方又有5批鳳梨不合格,檢出菝葜黑圓盾介殼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台灣外銷農產品第一次檢驗出菝葜黑圓盾介殼蟲,連在國內也是相當罕見,但去年到現在是檢驗18批鳳梨不合格,而非國台辦說的28批。

國台辦今天提到總共檢測出台灣28批鳳梨帶有介殼蟲,且台灣沒有回應,陳吉仲今天表示,去年對岸通報有13件不合格,後來農委會就要求國內農民、集貨包裝廠做好該有的防疫工作,3月12日對岸又跟我方防檢疫窗口聯繫通知又有5批不合格,因此從兩岸既有管道所收到的不合格批數,去年到現在總共18批,而非國台辦發言人所說28批。

陳吉仲表示,中國說台灣都沒有回應,「這完全不是事實」,去年10月19日就要求生產端、外銷端等做好介殼蟲防疫工作,後來沒有一件不合格,至於3月12日五批不合格的部分,因為3月1日中國片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不過在此前還有一些台灣鳳梨已經抵達中國海關,因此有些批數檢測出來不合格;另外2月25日、2月26日中國各發來一封聯繫單通知,我方都是當天就立即回應,但後來對岸就未再回應,只在3月12日通知5批鳳梨不合格。

陳吉仲說,至於對岸說發現的菝葜黑圓盾介殼蟲,其實這連在台灣也很少見,更是第一次在外銷農產品中檢驗到。

另外,中國提到熏蒸處理會有風險,大量使用會導致操作人員危害、臭氧等,可能傾向不走熏蒸處理方式,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遇到有害生物會有不同層次處理方式,熏蒸本身是國際共同採取的第一層措施,也會有安全防範,不會對操作人員有身體危害。

鳳梨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