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全台血庫亮黃燈 新竹AB型剩3.8天 初四捐血開工新氣象

今天是大年初四,也是新一年開工日,每年逢年節前後易血源短絀,全台血庫亮黃燈,血液基金會籲,民眾趁過年尾聲好天氣挽袖捐熱血,為新年添新氣象。記者陳婕翎/攝影
今天是大年初四,也是新一年開工日,每年逢年節前後易血源短絀,全台血庫亮黃燈,血液基金會籲,民眾趁過年尾聲好天氣挽袖捐熱血,為新年添新氣象。記者陳婕翎/攝影

今天是大年初四,也是新一年開工日,每年逢年節前後易血源短絀,全台血庫亮黃燈,雖台南及高雄血庫正常,但中北部因陰雨綿綿,台北、新竹及台中血庫偏低,尤其新竹AB型剩3.8天,全台各捐血點已開工,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趁過年尾聲好天氣挽袖捐熱血,為新年添新氣象。

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至10天,4至7日偏低,4日以下急缺,據血液基金會統計,即使台南及高雄血庫正常,但全台血庫仍偏低,僅夠用6.8天,各血型A型、B型及AB型偏低,剩下5.5天、6.4天及6天,O型則正常,還能用8天。

各地區血庫安全存量最低的台中,只夠5.1天,台中各血型中A型最缺,剩下4.5天,B型4.7天,AB型剩5.7天、O型則僅有5.6天;台北地區只能撐6.3天,新竹、台南及高雄分別剩7天、9.3天、8.3天,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竹AB型是全台各地最缺的,剩3.8天。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血源勸募的狀況不如預期,民眾多所卻步,血庫時常告急,去年捐入血量成負成長,但醫院用量卻比往年更高。血液基金會業務處處長洪英聖表示,各地偏低的血型都是因過年前相對庫存量較少,南部血庫在過年前有拉得比較高,所以目前安群存量正常。

但北部地區,因過年前後一直遇到濕冷天氣,且庫存量一直都偏低,所以過年期間血庫比南部低,洪英聖呼籲,各地的捐血點都已在初三後恢復營運,希望熱血民眾能趁著今天好天氣捐血,全民一起拉高血庫安全存量,新的一年從捐血救人開始。

捐血 血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