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她掛急診忘記帶健保卡 看到結帳金額傻眼直呼:要珍惜健保

一名女網友日前到醫院掛急診,事後拿到帳單一看,上面的押金高達9千多元讓她很傻眼。
一名女網友日前到醫院掛急診,事後拿到帳單一看,上面的押金高達9千多元讓她很傻眼。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台灣的全民健保享譽國際,完善的制度常被拿來和國外做比較,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就醫時就能享有較便宜的醫療費,但如果健保卡忘了帶,費用可是相當驚人。一名女網友日前因為腸胃炎去看醫生,卻因為沒帶健保卡,拿到帳單後費用將近萬元,讓她超傻眼。

原PO在臉書「爆廢1公社」表示前幾天因為腸胃炎到醫院掛急診,但因為匆忙出門結果沒帶健保卡,只好先掏腰包自費,沒想到看完病後結帳時,拿到帳單發現押金高達9653元,讓她很驚訝。原PO有感而發的說「不要說你們不信,我也不信。突然發覺,我們要珍惜健保,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啊」。

貼文引起網友們的熱議,「太嚇人了,檢查費怎麼會這麼高」、「我之前急性腸胃炎忘記帶健保卡,住一星期,那費用比妳高好多」、「這些費用還是因為在台灣便宜了」、「國外看個感冒就6千了」、「就算沒健保這些費用也是很便宜,離開台灣光是問診開藥收2-3萬不是問題,加上檢查隨便都超過5萬」、「台灣的健保真好!所以我們盡量不要浪費醫療資源要惜福珍惜」、「健保真的救了好多人」。

還有人猜測原PO費用會那麼高的原因可能和就醫的地方有關,「台灣是把醫療院所分成『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與『醫學中心』4級,妳去的是最高級,所以費用比較高」、「醫學中心的『急診」費用當然會高,有健保真的要珍惜」。

依據規定,民眾就醫如果忘記帶健保卡的話,仍然可以自費看診,保留收據後7日內拿著健保卡到原來就診處退費,如果超過7天,也可在6個月內到健保局各區處辦理退費。

健保卡 急性腸胃炎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