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余苑綺抗癌狀況穩定 李亞萍叮囑「別再偷吃這東西」

立委余天(左一)、婦展會榮譽會長李亞萍(左二)和女兒余苑綺(右二),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記者江婉儀/攝影
立委余天(左一)、婦展會榮譽會長李亞萍(左二)和女兒余苑綺(右二),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記者江婉儀/攝影

為倡議社會大眾關心婦女健康議題,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婦女發展委員會今日舉辦「當陽光依舊燦爛 為愛抗癌心靈講座」,邀請到立委余天、婦展會榮譽會長李亞萍和女兒余苑綺,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過程中李雅萍與余苑綺數度哽咽、哭紅鼻子,李亞萍最後也叮嚀余苑綺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拜託她不要再偷偷吃生魚片。

李亞萍分享,余苑綺生活健康、熱愛運動,卻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後,一開始都不敢讓余苑綺知道他得到癌症,而余苑綺的個性也是報喜不報憂、比較壓抑,所以第一次罹癌時是抱著輕鬆的心情,認為自己會好,但在得知余苑綺罹癌時,自己哭得最慘。

余苑綺表示,第一次罹癌時還沒有結婚,但直腸癌復發時已經結婚,有種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當時剛生完兒子,在去月子中心的路上,不停想說為什麼別人沒有罹癌,但自己卻罹癌,小孩剛生下來就無法見到,余苑綺回憶起此段忍不住哽咽、落淚。

余苑綺甚至已經寫好給女兒的遺書,「如果媽媽不在了,相信都是神的決定,你不要難過,媽媽在天上會看顧你們,希望你們幸福快樂,媽媽真的真的好愛你們。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

余苑綺回想,化療時真的很痛苦,會不停地吐、上廁所,更不能吃喝任何東西,也導致泌尿道感染,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化療完終於能夠進食時,又被通知第二次化療,一點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當時余苑綺為了盡快出院,醫生說要多散步,多訓練肺部,所以每天都在醫院的走廊持續走。為了看到女兒,只花五天的時間就出院。

余天回想起當時正在被徵召去補選,得知這個消息後,雖然非常驚愕,但為了小孩,他要堅持下來繼續選舉。余天表示他自己不敢哭,因為他還要安慰家人,只有深夜才敢一個人落淚。在他跑選舉行程時,大家都沒有叫他要選上,反而都一直關心綺綺的病情。

主委何博文回憶,余天擔任主委時,除了政務和黨務以外,思思念念就是他的家人,時常因女兒的的病情而皺眉,一直希望余苑綺有重生的機會,沒想到奇蹟終於出現,余苑綺為家人、為下一代堅持,終於成功戰勝癌症,陽光重新璀燦,希望所有癌友聽到這個分享之後能夠持續努力。

李亞萍(左)與女兒余苑綺回憶抗癌過程數度哽咽、落淚。記者江婉儀/攝影
李亞萍(左)與女兒余苑綺回憶抗癌過程數度哽咽、落淚。記者江婉儀/攝影

罹癌 直腸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