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600萬劑公費疫苗已備妥 不分批全面10月5日開打

衛福部今(24)日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預定10月5日開打,目標接種對象同樣包含50歲以上成人、孕婦、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幼兒、學生及潛在疾病患者等,共提供約600萬劑公費四價流感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衛福部提早做好疫苗調度與配送等規劃因應,避免存貨不足或民眾排隊打不到等狀況。

衛福部表示,今年共提供約600萬劑公費四價流感疫苗,目前疫苗已依規劃順利陸續供貨配送,將如期於各縣市提供接種服務,今年除了有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服務外,還會有醫護人員至社區設點或至行動不便長者家中,提供民眾便利的服務。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指出,今年流感疫苗共準備約603萬劑,加上其他部會等政府機關的準備,將共有633萬劑,今年可依照時程掌握疫苗供應進度,只要是符合施打目標的族群可以同步全面接受施打,今年預定在10月5日全面開打。

周志浩也比哨,今年自費疫苗數量也比去年多一倍,約有110萬至115萬劑,同樣全都屬於世界最先進的四價疫苗。他強調,接種疫苗可以防止掉約40%至60%的流感感染率,更可避免掉70%以上的重症與死亡案例,由於國際新冠肺炎仍炙,若感染流感,會造成醫生診斷釐清不易,若能施打疫苗,可避免掉這些困擾,也能讓醫師更快診斷治療。

蘇揆指示,冬季流感季節即將來臨,家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且多國出現同時感染新冠肺炎與流感的病例,請衛福部提高警覺,提早備妥防疫物資,包括流感疫苗與抗病毒藥物等,並持續宣導、做好防疫基本功。

蘇揆也指示,因國人踴躍接種,可能會出現醫療院所開始施打當日,有存貨不足或民眾排隊打不到的狀況,也請衛福部就疫苗調度與配送及早規劃因應,避免同樣狀況發生。

蘇揆表示,去年行政院核定疫苗從三價改為四價後,國人防護更周全,將從中秋節連假後開始施打,請衛福部加強宣導,各部會與地方政府也多鼓勵同仁與民眾多多施打,只要是目標接種對象,如中老年人、高風險慢性病患等都應及早接種,為自己與家人健康多一份保護,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可能性,也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後併發重症的風險。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