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單孔達文西 切除膽囊免留疤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醫今年8月底進行國內首例「單孔」達文西膽囊切除術,器械直接從肚臍孔進入,不在肚皮上留疤痕,出血量不到5C.C.。35歲楊小姐3、4年來經常吃完大餐就肚脹、胃痛,就醫檢查發現體內有多顆膽囊結石,外型亮麗的她愛穿兩截式泳衣,決定嘗試單孔達文西手術,保有光滑肚皮。

高醫副院長、肝膽胰外科教授李金德表示,高醫去年5月引進達文西系統後,至今各科已累積266例手術經驗,其中肝膽胰外科手術就多達83例,占了3成左右;今年8月院方再度引進單孔達文西系統,進行全國首例膽囊切除術,婦產科和泌尿科也將陸續採用,減少手術副作用,並縮短病人恢復期。

李金德說,達文西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可放大3D影像,器械進入人體後仍可像手腕一樣靈活轉動,下刀更加精確,切除膽囊時不會傷及膽管;且有別於傳統腹腔鏡的手術時間超過1小時,並得在肚皮上開4孔,單孔達文西系統則由肚臍進入,須用耗材較少,肚皮也不留疤,年輕女性接受度高,雖要價12萬元,至今已有9名患者接受此種手術。

楊小姐表示,她這幾年每次吃完大餐後就肚脹、胃痛,近一年連服用胃藥緩解也無效,甚至痛到失眠,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才發現膽囊內有多顆結石。接受單孔達文西手術後,她休息三、四天就出院,吃完東西也不再胃痛,且肚皮上完全看不出傷口,長相甜美的她仍可穿上最愛的兩截式泳衣,露出小蠻腰。

【2014/10/09 聯合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