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三倍券支付醫療 亞東醫院首日近4.7萬元

振興三倍券可在醫院診所支付醫療費用。記者魏翊庭/攝影
振興三倍券可在醫院診所支付醫療費用。記者魏翊庭/攝影

振興三倍券可在醫院診所用來支付醫療費用,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首日在門診、急診及住院就收到4萬6900元;輔大醫院決議把未找零部分做為醫院公益使用;雙和醫院則配合央行兌換三倍券時間,本月22日起也開放病患使用三倍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公告「振興三倍券Q&A店家篇」,醫院或診所收取民眾振興三倍券後,可往金融機構兌換現金。

亞東醫院所有診療費用都可以用三倍券,前天才發放,就收到4萬6900元,第2天收到5萬800元。亞東醫院表示,第一天在門診使用共30人,金額2萬2400元;急診使用人數1人,金額500元;住院使用人數6人,金額2萬4千元。

不過亞東醫院表示,醫院不找零,也不提供面額交換,例如掛號費用470元,會建病患使用400元的三倍券,再加上70元現金;如果使用500元三倍券,不會找30元。

輔大醫院醫療事務室主任陳思遠說,配合政府規定振興券不找零,未找零溢收部分將統一作為醫院公益用途。醫院第一天就收到三倍券,但數量不多。三倍券有效期間,輔大醫院門急診、住院等各項醫療費用都可用來繳費。

雙和醫院也宣布各項醫療費用都可使用三倍券,不過配合央行規定本月23日醫院才能兌領三倍券,決定22日才收取三倍券。

振興三倍券 掛號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