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天氣高溫炎熱 台南2民眾疑因中暑送醫

天氣炎熱,今(14日)下午台南市有2名民眾疑似中暑送醫。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天氣炎熱,今(14日)下午台南市有2名民眾疑似中暑送醫。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下午台南市有2名民眾疑似中暑送醫,下午1點24分,80歲老太太在永康街附近昏倒,疑因中暑送永康奇美醫院治療後好轉。下午1點52分,63歲男子在永康區高爾夫球練習場打球時感到身體不適,由消防救護人員送成大醫院救治後無大礙。

台南市消防局說,夏天南部地區持續高溫, 民眾如果懷疑有熱衰竭或中暑情形,應該馬上打119電話求救、送醫。其中造成熱衰竭原因,主要長時間處在水分容易蒸發、流失的空間或狀態下,再加上沒有適時的補充適量水分以及鹽分;或者高溫溼熱,身體的熱量無法順利排出;如果發生熱衰竭會發生脫水、急性腎衰竭、心律不整、橫紋肌溶解症、肝臟損傷、休克、抽筋、昏迷,甚至死亡等狀況。

安南醫院家醫科主任黃守正說,民眾如在悶熱空間活動,或運動過量,應定時及不定時補充水分與鹽分,尤其是口渴時,即使正在進行運動或勞動,也應考慮立即停止。.移動病患到陰涼的地方,除去身上過多的、有束縛的衣物,給予溫水擦拭或以風扇冷卻。病患如清醒,可以給予少許清涼的飲料舒緩症狀。

高溫 中暑 熱衰竭 急性腎衰竭 橫紋肌溶解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