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署出手 確保價差不離譜

衛福部健保署首度落實健保法祭出部分負擔醫材的價格管理新制,引發風暴。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健保署首度落實健保法祭出部分負擔醫材的價格管理新制,引發風暴。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健保署首度落實健保法祭出部分負擔醫材的價格管理新制,引發風暴,健保署表示,我國多數部分負擔醫材向民眾收取價格高於國際,人工水晶體收費更是世界之最,政府有責任確保健保給付醫材價差不會過大。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設定醫材自付差額上限是正確的事,「如果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連一件對的事都堅持不下去就是沒有能力。」她表示,醫材漫天喊價,失去促進健康初衷,但上限價格仍可調整,每年也需要檢討、審視。

自費醫材價格紊亂,即使是「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的醫材,價差仍大。「我們經常接獲民眾反映,收費高的醫院是不是服務比較好?」衛福部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黃育文說,政府有責任向民眾確保,健保給付醫材中,同功能、同效果的產品價差不會過大,健保法第四十五條也授權,健保署可針對健保給付醫材訂定負擔上限。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究員邱珮文表示,差額負擔醫材長期價格紊亂,健保署出手管理,醫改會高度肯定,但健保署有必要說明新制擬定思考過程,持續監測相關產業動向,避免過去藥價調降導致藥廠退出台灣市場事件重演。

健保給付 自費醫材 健保給付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