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強力搖頭丸3個月36人致死 警校園宣導提醒4大染毒徵兆

台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前往校園進行如何辨別學生染上毒癮癥兆宣導。圖/台南市警局提供
台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前往校園進行如何辨別學生染上毒癮癥兆宣導。圖/台南市警局提供

台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今天受邀前往聖功女中,進行「加強教育人員反毒暨犯罪預防宣導」,講解染毒徵兆辨識要領及新興毒品國內實際查獲態樣。警方表示,積極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除了「查緝面」向上溯源根除毒品販賣藥頭外,更強化「預防面」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工作。

講師警務正黃東偉表示,目前國內警方查獲常見的新興毒品大多是以食品化的偽裝呈現,最常見的是毒咖啡包的樣態,外觀常用山寨品牌或是印有新奇Logo當作噱頭,引人嘗試,更可怕的是新興毒品種類除了不斷推陳出新,還會死灰復燃,新舊混用,造成高致命率。

黃東偉指出,去年10月起,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陸續解剖吸毒死亡案件,發現從死者體內篩檢出消失一陣子俗稱強力搖頭丸的PMMA,短短3個月死亡案例驗出高達36件,大多以毒咖啡包的形式流通市面重新肆虐,致死率接近百分百,千萬不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一碰就沒命。

黃東偉也提醒老師可從7大方面觀察,如果發現學生有睡眠失調、精神渙散的「作息改變」,或是翹家翹課、徹夜未歸及開銷變大的「行為異常」,喜怒無常的「情緒不穩」或身上有可疑沖泡式粉末飲品的「特殊物品」,這些都是染毒徵兆,要多加留意。

台南市警局表示,希望能透過與第一線教育人員的宣導課程合作,更新教育人員防制毒品知能,讓反毒工作從「識毒」及「知毒」著手,並強化友善通報機制,如果發現有任何異常情形,隨時通報警方處理,攜手守護無毒校園,齊心建設無毒家園,讓下一代能在安全健康的城市快樂學習,成長茁壯。

毒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