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獒犬一胎生21隻幼犬破紀錄 過程大量出血切子宮保命

幼犬窩在一起喝奶的模樣十分溫馨。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watch/?t=4&v=553178772000468"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7NEWS</font></a>
幼犬窩在一起喝奶的模樣十分溫馨。圖擷自7NEWS

在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有一隻獒犬一口氣生下21隻幼犬,不但超過平均值10至12隻,還打破澳洲最高19隻的生產紀錄。醫護人員表示,生下來的小狗們都非常健康,只是在送醫之前產下的4隻小狗中,有1隻不幸死亡,而狗媽媽也因為生產過程大量出血,而不得不切除子宮保命。

根據7news報導,狗媽媽的名字叫「影子」(Shadow),是一隻4歲大的雌性那不勒斯獒犬。4月20日,牠先在家生下4隻小狗,但隔了4小時,主人看牠還沒有動靜,且有1隻小狗不幸死亡,便著急地帶牠去動物醫院。

到了動物醫院才發現影子的肚子裡還有10幾隻小狗,緊急為牠剖腹生產,又取出18隻幼犬。遺憾的是,手術過程中,影子大量出血,血壓也跟著下降,最後醫護人員只好切除卵巢子宮以挽救牠的性命。

最後影子一共生下21隻幼犬,目前已回家休養,且恢復狀況良好,已能正常進食、哺餵母乳。且剛生出來的小狗們也都很健康,一整排幼犬擠在一起喝奶的模樣十分溫馨。

而這次影子生產21幼犬,打破澳洲紀錄,先前最高紀錄是一隻斑點狗及一隻鬥牛犬一口氣生產19隻幼犬。目前世界最高紀錄則是在2004年的英國,有一隻那不勒斯獒犬一次誕下24胎。

寵物 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