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作戰

網傳喝高粱酒殺菌抗病毒 醫駁斥無醫學根據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網路群組盛傳1張圖卡,建議喝高粱酒殺菌抗病毒。醫師駁斥沒有醫學根據,喝酒無法殺菌。圖/擷取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網路群組盛傳1張圖卡,建議喝高粱酒殺菌抗病毒。醫師駁斥沒有醫學根據,喝酒無法殺菌。圖/擷取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網路盛傳「外擦酒精內服高粱」的圖卡,宣稱可以抗病毒、抗肺炎,醫師駁斥完全沒有醫學根據。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以酒精擦拭、消毒可以破壞病毒,但飲酒殺菌沒有醫學根據,不能預防病毒感染,戴口罩、勤洗手才是防疫之道。

曾任耳鼻喉科醫師的曾梓展說,網路上有很多資訊,但不一定是正確的,任意散布與疫情相關的不實言論,最高可裁處300萬元,市府多以柔性勸導為主,但建議民眾不要隨意轉傳。

曾梓展說,根據醫學研究統計,2019新型冠狀病毒好發於中壯年人,對免疫力較強的成年人,感染後症狀較嚴重;不像流感疫情,重症患者90%以上都是慢性病患、年長者或幼童,成年人反而比較少。

曾梓展建議,2019新型冠狀病毒以飛沫、接觸傳染為主,防疫之道為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尤其是人潮聚集、密閉式場所,網傳喝高粱酒抗病毒等方法,都沒有醫學根據。

曾梓展說,中央公布的第8例確診病例,與第5例屬於同住家人,而且第8例症狀輕微,如果同住家人有被列管,即使沒有發燒、上呼吸道等症狀,潛伏期仍有傳染力,在家仍要戴口罩,避免同住家人被傳染。

新型冠狀病毒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