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預期效益/口服新藥助攻 衛福部誓言「2025年消除C肝」

衛福部今(26)日指出,由於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愈率可達九成甚至100%,因此訂定「2025消除C肝」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裁示,政府除了將加強篩檢,一方面也放寬治療門檻,衛福部的目標比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2030年提早五年達成,值得鼓勵與肯定。

衛福部今日於行政院會就「2025消除C肝」報告指出,過去30幾年,台灣於B型肝炎防治成果是全球典範,C肝為B肝的肝病第二號殺手,目前C肝雖無疫苗可用,但C肝口服新藥治癒率達到90%至100%,這也是我國消除C肝最佳機會。

衛福部表示,衛福部自2017年起開始給付C肝口服新藥,並於2019年開始全面提供C肝病患治療,迄今已投入新台幣148.38億元,治療7萬餘人,治癒率達97.5%以上,因此政府以2025年完成治療25萬名C肝病患為目標,提前達成WHO設定的2030年C肝治療80%覆蓋率。

衛福部強調,為達成2025年消除C肝的目標,將透過積極辦理C肝預防,以降低新感染個案或病患治癒後再感染,並加強篩檢,以找出潛在病人及銜接病人醫療照護,也透過治療等相關防治作為,提升自癒率。

蘇揆表示,政府一方面加強篩檢,二方面放寬治療門檻,如原本經檢出C肝病毒者,需持續超過六個月陽性才可納入健保治療,現在只要檢測到C肝病毒即可治療,以及大幅增加健保給付新藥的預算,從2017年31億元,倍增到今年的68億元,讓C肝病人得以大大減輕自費負擔。



蘇揆表示,讓C肝病人儘早接受治療,並減少傳染源及阻斷傳播,使得C肝新藥的治療人數,從前年的不到1萬人,到今年成長達4倍多約4.2萬人,治癒率高達98.5%,不僅對病患的個人健康、家庭負擔,乃至台灣整體公共衛生、社會生產力及國家形象,都有很大的助益。

C型肝炎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