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福部禁奶粉試用 新手媽媽怨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為了提升母乳哺育率,衛福部從9月24日開始,嚴禁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奶以樣品、贈品促銷。這項立法引起正反兩極討論,不少媽媽認為政府「管太多」,但有些母乳媽媽支持衛福部「硬起來」。衛福部表示,政策將如期實施。

不少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會索取寶寶的奶粉試用罐,參加媽媽教室後,有些廠商也會送試喝罐、試喝包,衛福部9月24日起實施「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規定一歲以下的嬰兒配方奶,廠商不得以樣品、贈品促銷,否則將處以4萬以上、400萬以下罰鍰。

衛福部食藥署企科組副組長遲蘭慧說,過去是藉由廠商自律,未來辦法訂出罰則,實施後各地衛生局將進行稽查。

這項辦法引起兩極看法,衛福部陸續接獲到不少媽媽寫信到部長信箱抱怨。一名將生產的柯太太說,政府管太多,她知道餵母乳省錢,對寶寶也好,但萬一自己奶水量不夠、擠不出來,還是得買配方奶。現在一罐大廠牌奶粉動輒近千元,如果寶寶喝了不適應,整罐都浪費,消費者應有選擇、試用機會。

但也有支持母奶哺育政策的媽媽,認為衛福部終於硬起來,管制配方奶的促銷干擾。

母乳哺育要有配套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六個月以下的總母乳哺育率達到50%,一半的新生兒都曾吃過母奶,但純母乳哺育率六個月只有24%。醫師表示,職業婦女要持續餵母乳,除面對工作壓力外,還需要周遭的支持。

不少媽媽礙於工作壓力,仍得依賴嬰兒配方奶,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說,鼓勵純母乳哺育四到六個月,但從醫院出院回家、及職業婦女重回職場,是停止餵母奶的兩大關卡,只要一開始以配方奶補足母奶不夠的量,就回不去了。

【2014/08/16 聯合晚報】

母乳 配方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