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提生產計畫書 婦團:捍衛生產自主權

<br>婦女團體上午到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記者會現場抗議,主張女性生產前應先訂定生產計畫書。</br>
記者蘇健忠/攝影
婦女團體上午到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記者會現場抗議,主張女性生產前應先訂定生產計畫書。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李樹人╱台北報導】

針對婦產科醫學會今天的大動作,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婦女團體今天到記者會場外抗議;婦女新知表示,婦產科醫學會對生產計畫書的內容斷章取義,台灣助產學會也表示,生產計畫書的用意,是希望讓女性擁有生產方式及過程的自主權。

婦女新知基金會主任陳玫儀陳玫儀說,會提出生產計畫書,是因為生產過度被醫療化,孕產婦沒有狀況,卻可能有過度的醫療介入,例如為了進行胎心音監測,十幾小時無法下床,很多媽媽無法享受生產過程,不覺得被尊重,她也說,生產計畫書已有英國等不少國家開始進行。

台灣助產學會常務理事許美月指出,生產計畫書的用意,是希望女性對於生產方式及過程能擁有自主權,獲得尊重與溝通,只要在醫師及助產士充分評估與告知下,產婦就能獲得安全且溫柔的生產經驗。

許美月說,長久以來,台灣的醫病關係就不對等,許多醫師抱著威權心態,不太接納旁人的意見,生產計畫書都還沒執行,就開始反對。難道產婦爭取生產主導權,有什麼不對嗎?

舉例來說,生產計畫書規定產婦可以決定生產時要採取哪一種姿勢,像是躺著、趴著或蹲著,醫師可以充分評估風險, 並告知產婦可行性,這就是產婦擁有生產主導權的一種體現。

【2014/07/24 聯合晚報】

生產 產婦 婦產科 胎心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