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抑氣喘童成長 吸入性類固醇好處仍大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研究指出,氣喘病童使用吸入性類固醇,可能會在患者接受治療的第1年抑制生長,不過專家強調,吸入性類固醇的好處仍大於風險。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約有2億3500萬氣喘患者,是兒童常見疾病。吸入性類固醇是成人與兒童持續性氣喘患者的第1線用藥,也是目前最有效的氣喘控制藥物,因能有效降低氣喘發作次數與嚴重性,有助降低患者死亡率、住院次數及提升生活品質。

研究發現,儘管使用較低劑量使影響降到最低,氣喘病童在第1年接受治療時,身高成長會少0.5公分。

研究主持人巴西里奧格蘭德聯邦大學的張臨杰說:「但影響在接下來幾年的治療就沒那麼明顯,也不會累積,和控制氣喘的效果相比,影響看起來微不足道。」

【2014/07/18 Upaper】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