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類似SARS病毒 中東呼吸症美出現首例

MERS是什麼?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簡稱MERS,與SARS類似,MERS屬於感冒型病毒,在人類間的傳播不如SARS迅速容易。MERS病毒會入侵呼吸系統,但發燒和咳嗽等症狀更嚴重,可能導致肺炎或腎臟衰竭。 路透(非報系)
MERS是什麼?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簡稱MERS,與SARS類似,MERS屬於感冒型病毒,在人類間的傳播不如SARS迅速容易。MERS病毒會入侵呼吸系統,但發燒和咳嗽等症狀更嚴重,可能導致肺炎或腎臟衰竭。 路透(非報系)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a href="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0_0/f_511834_3.gif" target="_blank">《點我看大圖》</a>
《點我看大圖》

美國2日宣布發現第一宗獲證實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 (MERS)病例,患者是一名曾到沙烏地阿拉伯的男性醫療人員,令人擔心這種源自中東、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病毒且死亡率很高的疾病,會迅速擴散。

5天潛伏期 患者情況穩定

這名病患4月24日從沙烏地首都利雅德搭乘英國航空公司(BA)班機到倫敦,在希斯洛機場轉機到芝加哥,然後搭巴士到印第安納州某個城市。

他4月27日開始呼吸急促和發燒咳嗽,28日到印第安納州芒斯特的社區醫院看急診,當天即住院。

由於他到過沙烏地,印第安納衛生當局為他做MERS檢驗,並把檢體樣本送到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2日證實他感染MERS病毒,現在受到隔離治療,情況穩定。這種病毒從感染到出現症狀約有五天潛伏期。

不知是否照顧過MERS病患

CDC正與美國國內安全部合作連絡可能曾與他接觸的人,英國也開始連絡與他搭同班飛機並坐在他附近的乘客。CDC未說明這名美國病患到沙國目的或他是否照顧過MERS病患。

2012年在沙烏地發現的MERS病毒,還沒有治療方法,也沒有疫苗可供預防。CDC表示,包括美國證實的患者在內,全球12個國家已證實有401人感染這種病毒,有107人喪生。目前相關病例都是中東人或有中東旅遊史。MERS病毒與SARS病毒類似,只是致命率更高,雖然傳染性沒那麼厲害。2002至2003年的SARS疫情有8237人受到感染,大約800人喪生,死亡率約9%。

CDC主管說,美國發現MERS病例很令人關切,因為這種病毒毒性很強,受感染者約有三分之一宣告不治。

專家表示傳染性不強

CDC強調這種疾病對廣大群眾構成的風險非常低,而且MERS 病毒雖曾出現家人和醫院傳染,可是鮮少在一般大眾之間傳染。其他專家也表示MERS病毒傳染性不強,雖可能經由空氣散播,可是不會飄得很遠。

但是,英國、希臘、法國、義大利、馬來西亞和其他地方都已發現零星病例,令人擔心搭機旅客把這種疾病散播到全球各地。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