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生棉條、保險套…不能上網買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九月底預告開放衛生棉條、保險套、血糖計等第二級醫療器材,未來可在網路、郵購等通路販售,但因各界意見分歧,至今仍無法取得共識。

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醫療器材需有藥商執照才能進口,目前雖已開放棉花棒等第一類醫材在網路販售,但屬於第二級醫材的體脂計因會有電流通過、保險套弄破則有感染風險、衛生棉條使用不慎也可能造成感染,因此第二級醫材還在討論階段,目前仍未開放。

以爭議最大的血糖計為例,吳秀英說,因使用時需札手指血,事後還得解讀,民眾須有足夠的衛教資訊。藥師團體認為,這類醫療器材需由藥師說明後才能販售,不宜開放網路上直接購買。

※延伸閱讀》
‧網購耳溫槍、美白儀器 觸法!
‧閱讀秘書/醫療器材分三級

衛生棉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