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 今起新北市民都可打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永和區一位29歲女性,去年底最後一周罹患流感併發症,成為去年10月流感疫苗開打後全市最年輕個案。新北市衛生局鑑於農曆年節前後是流感高峰期,且施打疫苗約兩周後才能產生最佳保護力,宣布即日起開放新北市民都可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至1萬6千劑疫苗打完為止。

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說,去年最後一周接獲疾管局通報,永和區一位無其他潛在性疾病的29歲女性確診罹患流感併發症,住院治療4天後健康出院,是去年10月1日疫苗開打後最年輕個案。

她說,自去年7月1日至昨天,新北市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有88例,其中61例是60歲以上長者,有5例死亡,死者都是有高血壓、糖尿病或心肺疾病等慢性病史,且未施打疫苗的長者。

李佳琪說,這次流感病毒為AH3型,較前年流感病毒B型引起併發症的風險更高。但從通報流感併發症數據及類流感、醫院急診來看,流感尚未開始大流行。

她說,農曆年節前後是流感高峰期,市府去年購買39萬餘劑疫苗,使用率已達96%,剩約1.6萬劑,且監測發現這次病毒株型別與疫苗吻合度極高,因此決定即日起不限年齡全面施打,凡設籍新北市的民眾都可到29區衛生所、市立聯合醫院免費接種,也可到400多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僅須付掛號費及診察費。

此外,幼兒型疫苗還有5千多劑,民眾可盡速帶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到醫療院所接種。詳洽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或電22588923查詢。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