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英生技公司實驗膠囊 救心又抗癌?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英國生技公司CamNutra研發出一種新膠囊,含有番茄表皮的抗氧化物「茄紅素」,初步實驗顯示,服用這種膠囊可能降低中風、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且可能有助對抗癌症。

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對36名心臟病患進行實驗;病患平均年齡達67歲,都服用史達汀類降膽固醇藥物。病患服用Ateronon 膠囊兩個月後,血管硬化現象停止,血管彈性和血流量增加五成。先前研究已顯示,Ateronon可降低膽固醇。

劍橋臨床實驗部門主管威金森表示,初步實驗結果令人振奮,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確定膠囊能否降低中風和心臟病發作風險。

Ateronon膠囊含有的茄紅素經過特殊處理,比地中海飲食中的茄紅素更容易被人體吸收。Ateronon可提升血管內皮細胞對一氧化氮的反應;運動的時候,一氧化氮可促使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南歐民眾的平均壽命比歐洲其他地區的人多10年,一般認為是茄紅素的功勞。

廠商已委請伯明罕大學教授費茲墨里斯徵求病患進行長期研究。英國心臟基金會醫學部副主任奈普頓表示,在更大規模研究證實新膠囊的保健效果前,最好的辦法是吃很多新鮮蔬果。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