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推拿、民俗調理 將歸衛生福利部管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衛生署要求傳統整復推拿,最慢今年底全面退出中醫診所,推拿師恐落入沒有主管機關窘境。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表示,明年若衛生福利部成立,可望將推拿師納管。

除了傳統整復推拿外,從事拉筋、按摩、拔罐、刮痧等民俗調理人員,未來也擬納入衛福部中醫藥司管理。

衛生署日前要求推拿師退出中醫診所,但引發抗議,衛生署訂出緩衝期,推拿只要和中醫診所空間明顯區隔,就可執業至今年底。衛生署統計,目前全台約九百名推拿師尚未退出中醫診所。

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表示,衛生單位將從明年一月稽查,如發現推拿師還在中醫診所執業,將依醫療法開罰。

衛福部組織法若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三讀,最快明年一月推拿師就可納管。

中醫 拔罐 拉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