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紐西蘭基改乳汁 降低過敏機率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中央社報導,紐西蘭研究人員運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出乳汁僅含極少量致敏蛋白質的乳牛。

路透外電報導說,他們期待這種可降低但不完全消除特定基因活動的「核醣核酸(RNA)干擾」技術,也可運用於其他牲畜。

鑑於哺育母乳情況愈來愈少,牛奶日益成為寶寶蛋白質的來源,但牛乳中不同成分恐會引發過敏反應。

研究人員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刊出的這篇報告中指出:「已開發國家有2%至3%新生兒,在出生頭一年會對牛奶中的蛋白質過敏。」

紐西蘭官營AgResearch公司的賈貝德及同僚表示,他們將乳牛基因改造,使其中蛋白質所含的s-乳球蛋白(beta-lactoglobulin)降96%。s-乳球蛋白已知會造成過敏反應。

儘管透過乳品加工也可降低一般牛乳致敏可能性,但加工費用昂貴且可能造成苦味。

另項利用所謂同源重組的基因改造技術,理論上可以排除而非壓制製造s-乳球蛋白的基因;但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方式至今尚不可行。

愛丁堡大學動物生物技術教授惠特勞表示,紐西蘭的研究,「在現代科技提供現今製造過程的替代策略方面,提供很好的例子」。

他說,RNA干擾技術已證明可運用於植物和蟲類,「但過去卻不曾用於牲畜上」。

他表示,除了增加或減少農場動物可由基因決定的特徵,如成長速度,這項技術也可用於提升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他說:「時間會告訴我們,RNA干擾技術運用於基改家畜的範圍有多廣。前述技術確實是這領域的一大里程碑。」

蛋白質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