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丹麥5人 疑染新型冠狀病毒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丹麥歐登塞大學醫院25日晚間發佈新聞公報說,醫院當天接受的五名病患,疑似感染一種可引起嚴重呼吸疾病的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醫院正嚴密監控五名患者的情況。

歐登塞大學醫院院長斯蒂森說:「世界衛生組織 (WHO)日前發出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警告,這種病毒和SARS病毒屬於同一個家族。為此,我們正對這五位患者進行病毒測試,預計26日下午可獲得測試結果。」

根據世衛組織發佈的消息,一名49歲的卡達男子最近從沙烏地阿拉伯回到卡達後,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隨後轉入英國倫敦一家醫院的重症監護室。

英國衛生防護局的專家經過測試,確認該男子感染的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與2002年冬天到2003年春肆虐全球的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亦即SARS病毒同屬一個「家族」。

世衛組織因此在23日發出全球警告,並於24日發出通知,通告這名卡達男子出現腎衰竭症狀,病情危重。

冠狀病毒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