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改採最低價標 健保卡恐斷卡?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健保IC卡標案近日公告,擬由限制性招標的最有利標,改採公開招標的最低價得標。外界擔心,得標廠商若無能力履約,恐有斷卡危機。健保局表示,會籌組委員會審查投標廠商資格,需跨越門檻才能參與標案。

健保IC卡廠商合約明年一月到期,日前健保局二度公開閱覽投標方式,改採最低價標。熟悉健保IC卡的專家說,多年來採取限制性招標,主要是考慮投標廠商規模及製卡品質,是否有能力承製每天約五千張的健保IC卡;一旦改採公開招標,若小廠商得標後倒閉,或買不到機器設備、製卡原料不足,突然撒手不管,全民得承擔斷卡、無法就醫風險。

健保局長戴桂英表示,標案尚未正式公告,到底採限制性或公開招標未有定論;但無論哪種方式,都會有委員會審核投標廠商,並把關品質,須達到一定規模才能投標,不會有斷卡問題。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