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徐超斌小檔案/行醫累到中風 故事被寫成書

在徐超斌的努力下,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現在不僅有夜診,還有急診。
圖/寶瓶文化提供
在徐超斌的努力下,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現在不僅有夜診,還有急診。 圖/寶瓶文化提供

【聯合報╱李蕙君】

四十五歲徐超斌,最先被稱為「超人醫生」,一個月七百廿小時,他有四百小時在看病,每周巡迴看診的里數等於環台一周;他的故事被撰寫成書「守護4141個心跳」(4141是台東達仁鄉民數,寶瓶出版),稱他是「台灣史懷哲」。

他原是台南奇美醫急診室主治醫師,九年多前捨棄高薪及都會生活,回到家鄉台東縣達仁鄉服務,薪水不到以前的一半,還累到中風左手癱瘓,卻堅守崗位,照樣開車「凸」過每座山頭為偏鄉居民看診,單手看病令人感動。

2006年南迴線第一間可廿四小時服務的大武地區緊急救護站,就是他積極推動促成。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