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後山醫療嘆不足/衛署擬在全台設急重症照護中心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山地偏鄉醫療不足,居民一旦發生緊急情況或生重病,轉院路途遙遠。衛生署計畫在全台設置「特殊急重症照護中心」,讓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病患能就近治療。

國內許多地區沒有醫學中心,即使是較具規模的區域醫院,仍無法處理腦中風或心肌梗塞、急重症患者,病患須轉院後送。

為加強全國各地的急重症緊急照顧能力,衛生署計畫在各縣市設置特殊急重症照護中心,每個中心每年補助兩千萬元,針對腦中風及心導管急重症患者可立即救治。

對台東急重症患者轉院路途遙遠,署立台南新化分院儀器破舊,衛生署表示,已輔導台東馬偕及基督教醫院提升急診重症照護能力,腦中風及心肌梗塞病患可就近治療。新化分院月前也通過電腦斷層儀器採購案,三個月後應能完成安裝。

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李懋華說,署立台南醫院三月與成大醫院簽約,成大指派院長、副院長與十多位主治醫師支援署南及新化分院,衛生署也撥款一千六百萬元,希望新化分院留住醫師。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表示,衛生署與台東北部的關山醫院及花蓮南部的慈濟玉里分院合作,台東病患就醫有更多選擇。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