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阿茲海默等3重症 一種藥搞定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科學家已經公布一種還在研發中的藥丸,這種藥有治療阿茲海默症、多發硬化症與中風等疾病的希望。如果夠早投藥,這種藥丸甚至能防止阿茲海默症的罹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種藥物發揮作用的方法,是藉由抑制發炎與減輕頭部受傷與中風帶來的損害。發炎據信至少是許多腦部退化性疾病的部分成因。

此藥的動物試驗一直讓人鼓舞,這種藥物已經首次用在人體服用,不過結果還沒公布。

動物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這種藥物可以有效對付許多嚴重的腦部疾病。

這些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多發硬化症、運動神經元病、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dementia)與創傷性腦損傷的併發症。

兩種這類藥物MW151與MW189的專利權,已經由芝加哥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美國科學家取得。

昨天發表於「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的新研究,說明及早服用MW151可以如何防止實驗老鼠全面罹患阿茲海默症。

科學家說,這些藥物提供的阿茲海默症治療方法,跟目前正在試驗的其他療法完全不同。

這些藥物是針對大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堆積,β澱粉樣蛋白堆積是阿茲海默症的重要特徵。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