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臍帶血定型化契約 公告修正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公告修正「臍帶血保存定型化契約範本」,將臍帶血保存業者的廣告視為契約內容的一部分,並加強收費標準及業者履行義務等方面的管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風險管理組指出,在新修正的定型化契約範本中,臍帶血保存廣告內容真實性、對於消費者所負義務,都不得低於廣告內容,廣告內容視為契約內容的一部分。

在範本中,新規定業者必須在契約中訂定合理收費比例的規定,而且必須事前向轄區地方政府衛生局報備,並於契約中載明備查文號,如果儲存費用採取預繳付費方式時,可全數交付信託管理,以維護寄存新生兒及父母親的權益。

範本並明確要求業者存放臍帶血的環境,應符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規定的標準及品質管理系統。

衛生署提醒,消費者於臍帶血保存前,應審閱契約內容,可參酌臍帶血保存定型化契約範本,以實質保障消費者權益,督促業者誠信履行義務。

臍帶血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