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常關看恐怖影像 慢性病痛易惡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觀看電視恐怖攻擊新聞、畫面,很容易產生心理壓力,導致慢性疼痛症狀加劇。

以色列本古里昂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有人平常就飽受慢性疼痛之苦,這類族群一旦觀看媒體上的恐怖攻擊報導,疼痛症狀很容易惡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醫療機構臨床心理學期刊」。

共有五十五名慢性疼痛參與這項研究,研究人員請他們在該國出現恐怖導彈攻擊前後三周填寫問卷,回答其疼痛、憂鬱、焦慮情況。

研究發現,若觀察慢性疼痛患者觀看多少恐怖攻擊新聞,就可預測患者疼痛劇烈程度。不過如果用觀看恐怖攻擊新聞來預測憂鬱症焦慮症風險,那就不太準確。

研究作者古蘭‧沙哈爾教授指出,媒體新聞與身心壓力常會緊密相連,如果多看恐怖攻擊新聞,可能影響一個人的壓力承受力。患者過去的情緒壓力也會讓他們變得更敏感,當身處壓力,患者又會去看更多相關新聞,便形成惡性循環。

研究人員認為,恐怖攻擊會對精神、情緒造成莫大壓力,而慢性疼痛患者往往非常脆弱,一遇到壓力,症狀就可能變得更嚴重,因此更需要社會大眾多加關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焦慮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