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噪音多 加護病房最吵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現在的醫院充斥各種噪音,來自四面八方的噪音,逐漸使醫院不再是個可讓病人安靜養病的地方。

曾有住院經驗的民眾可能都聽過,病房裡醫療監測器嗶嗶作響、手機和簡訊鈴聲、走廊上護士交談或同房病人與親友的聊天聲,以及手推車經過的聲音,非常嘈雜。

專家指出,許多醫院必須致力於環境安靜,雖然研究顯示,要降低醫院噪音,讓病人安靜休息,並不容易達成。

專門照顧重症病人的加護病房(ICU),事實上是醫院最吵雜的地方。主導這項研究的麻州綜合醫院睡眠醫學主任艾倫波根(Jeffrey Ellenbogen)表示:「這種噪音會令人發瘋」,他指出,研究發現,加護病房噪音分貝數經常達到吼叫程度。

雖然許多病人都抱怨,醫院噪音令人難以入眠,但至今少有研究分析噪音對病人身體的影響程度,以及何種噪音會中斷睡眠。艾倫波根以及來自哈佛大學和「劍橋健康聯盟」專家,開始在波士頓幾家醫院展開實驗,希望找出解答。

由於讓病人接受噪音中斷睡眠實驗,並不適宜,參與這項實驗及在醫院實地睡眠者,均為身體健康的志工。結果發現,病房走道的講話聲、馬桶沖水聲或製冰機聲音,雖然一旦音量夠大,便讓人無法入眠,但電子裝置的響聲,最可能會吵醒人,即使分貝數未超過輕聲細語太多,也一樣擾人。

這項發表在「內科年報(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最討人厭的電子裝置聲音,是靜脈注射裝置發出補充點滴或藥物的「嗶、嗶、嗶」訊號。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