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頭部四肢不斷長 青年盼尋療法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巴基斯坦1名青年因罹患罕見疾病,因而擁有巨大的頭顱和四肢,他現正迫切尋求治療,好讓他獲得愛神眷顧。

22歲的孟塔茲(Sain Mumtaz)因患有普羅透斯症候群(Proteus Syndrome),身體特定部位會不斷生長,造成他身體嚴重變形。

住在拉合爾(Lahore)郊外的孟塔茲,已獲當地鄉親接納,但不斷生病,讓他難以逃避。

孟塔茲被認為患有普羅透斯症候群的特殊變型,因為他的臉部和頭骨屬於對稱畸形。有「象人」之稱的梅瑞克(Joseph Merrick)也是普羅透斯症候群患者。

令人傷心的是,孟塔茲曾相信他的嚴重病痛是復仇之神所下的詛咒,因而無精打采、鬱鬱寡歡。

不過,有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讓他振作起來,下定決心要擁抱人生。

善良的鄉親稱他為「巨人朋友」,並決定要替他尋找治療方法。孟塔茲希望他能因此遇到夢寐以求的女性。

孟塔茲小時候被告知罹患普羅透斯症候群,且無可救藥後,迄今從未看過醫生。

若他的狀況的確屬於普羅透斯症候群,恐怕沒有辦法可以減少他龐大四肢的重量。

不過孟塔茲的家人仍抱持希望,認為他罹患的是其他增生症,果真如此,很可能還有其他治療方法可以幫助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