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四萬多個醫師 四分之一投入醫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走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抬頭望去,醫美整形診所林立,密度之高,遠超過便利超商。國內醫美市場商機驚人,但許多診所幕後金主卻是髮廊、瘦身業、SPA等老闆,以優渥薪資吸引醫師投靠。傳統的整形醫師感嘆,如此在這樣下去,台灣醫美可能跟葡式蛋塔一樣。

前任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指出,整形、皮膚科屬於醫美核心醫師來源,但全台灣才約1700多名醫師。但國內目前投入醫美市場的醫師高達1萬2000多人,原來有許多家醫科、復健科、內科、眼科、婦產科、耳喉鼻科等科別醫師都來搶食市場。

全台灣目前約有4萬4000多個醫師,其中就有1萬2000多人投入醫美市場,林靜芸無奈地說,這就是造成醫界走山的最主要原因。健保給付制度扭曲醫療體系,讓許多醫師捨棄正途,改以營利為導向。

例如,幫急重症病患插管,健保只給付500點,差不多400多元,在一般醫學中心,執行插管的醫師大約只能拿到一兩成,還不到100元,但如果出意外,遇到醫療糾紛,可能得賠上數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

醫美 整形 健保 插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