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醫生荒 喊40萬月薪找不到人?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台灣的醫師荒日益嚴重,不僅內外婦兒「四大皆空」,近來急診科醫師也人力告急。由於急診醫師發生醫療糾紛風險高,部分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越來越不容易招募到急診主治醫師,不少醫院紛紛開出近40萬元的月薪招人。和不必值班的新進醫師月薪約10萬元相比,條件實在優渥,各醫院都希望以高薪待遇爭取年輕新血。

醫院徵急診醫師:內外兒科專科醫師不拘

「具急診專科醫師證書39萬元起、亦歡迎內外兒科,薪資面議」。壢新醫院最近招募三名急診主治醫師,跟其他科別徵才相比,不僅直接刊出薪資價碼,而且也放寬條件,內外兒科專科醫師也「不拘」。

「醫療糾紛太多了,大家不願意投入」,壢新醫院院務決策委員會主委張煥禎表示,連某家公立醫學中心去年底都已招不滿急診住院醫師,因此就算是非急診專科醫師,只要有心應徵,醫院都願意協助訓練。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據傳也開出月薪35萬元的價碼,引起不少其他科別的醫師討論。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也說,院內較資淺的急診醫師月薪約38萬元,尤其近年陸續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後,急診科薪水看漲,不僅比一般科別高,跟家醫科等不需值夜班的醫師月薪約10萬元相比,薪資福利的確較為優渥。

另外,由於急診醫師需值班12小時,值班期間可能會治療超過50名患者,院方也增加外科、小兒科醫師值班,減輕急診醫師看病人的壓力。

急診醫師常腹背受敵 面對病人與健保給付壓力

盧立華也說,醫院祭出高薪留人,也是因為急診醫師過年都在醫院值班、假日沒辦法陪家人,每天起床就去醫院,「常常被老婆罵」。而且急診醫師容易「腹背受敵」,前要面對急重症患者及家屬,甚至可能有暴力威脅的陰影,後則可能因為做一堆檢查確認病人「沒事」,又要面對健保給付緊縮而被核刪費用的壓力。

兒科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