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丁修女需長照/台北市社會局今前往探視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長江綺雯表示,今天將探視丁德貞修女,政府不能放著她不管,但依現行法律沒辦法解決丁的身分問題,希望能以專案方式處理。

江綺雯強調,她也是天主教友,了解終身不婚的修女們彼此就像親人一般,年長後習慣互相照顧,不一定想要外人進駐照顧,究竟丁修女需要哪些服務,將視訪視後而定。

◦向社會局申請居家長照服務,通過電話訪問初篩後,將有專人到府評估,二周內可有結果;若通過申請,居家照顧員會到宅照顧,提供用餐、洗澡、陪同就醫、洗衣等服務,按申請者失能程度可申請到不同時數,重度失能者每月最高可申請九十小時。

市到宅居家照顧費用,每小時為二百〺元,市府會補助五十元,並依照身分別收費;低收入戶免費,中低收入戶自付一成,一般戶自付三成。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