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熱又一死 全市將大掃除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陳俐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昨天發布第3起登革出血熱死亡案例,個案是住在鳳山區的69歲男性,11月3日發病,有發燒、頭痛、嘔吐、解血便等症狀,6日就醫治療後,仍有腸胃道持續出血及休克、呼吸衰竭等症狀,7日病故,10日確認為登革出血熱。

衛生局表示,目前全市已有10例出血熱,其中8例年紀都在55歲以上,並合併糖尿病、高血壓或肝硬化等慢性病史。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這是今年入夏後的第四起死亡病例;另一病例是住高市三民區的12歲男童,上周四因發燒、腹瀉等症狀就醫,住院後因小腿有點狀出血,被通報為登革出血熱,並經檢驗證實,目前還在小兒科病房觀察治療。

高雄市政府衛疾管處長韓永光說,每年10月、11月是登革熱疫情高峰,11月12日將動員全體市民,展開積水容器減量大掃除,市長陳菊當天也將在鳳山區公所前,挽起袖子加入6百人掃蕩行列,希望能在年底前遏止疫情。

衛生局疾管處統計,今年入夏後已有527個登革熱案例,以苓雅區207例最高,但該區疫情已趨緩,感染熱區轉移至三民區162例及鳳山區73例,光上周就爆增70多例。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