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熱拉警報 澎湖病例增至73例

【聯合報╱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澎湖縣登革熱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目前已擴及馬公市16個里及白沙鄉2個村,累計確定病例73例,由於坊間出現登革出血熱病例傳言甚囂塵上,衛生局昨天緊急滅火,強調縣內病例清一色是第二型病毒,除非有新的病毒株入侵造成交叉感染,才可能引發登革出血熱。

澎湖縣自9月19日接獲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通報登革熱病例後,疫情持續增溫,根據縣府疫調分析,馬公市因住宅密度高,不少民眾長期在台工作,舊房舍及空屋幾乎成了蚊子的家,衛生局強力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如透過地(戶)政系統聯絡不到屋主,一律破門而入「幫你清」。

目前進入登革熱快速傳播期,天天都有新病例,衛生局每天做疫情調整,加強投入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但「民眾丟的速度比清的速度快」,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為落實社區容器減量工作,發揮事半功倍效果,將從12日舉辦27場鄰里長講習。

衛生局強調「政府量能有限」,呼籲民眾應積極配合自行檢視住家內外及周圍的環境,主動清除積水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並加強個人保護措施以避免蚊蟲叮咬,才能有效控制疫情,如有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