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回饋故鄉 遠雄醫療園區落腳苗栗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前右)、縣長劉政鴻(前左)昨天代表簽署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促參BOO案。 記者范榮達/攝影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前右)、縣長劉政鴻(前左)昨天代表簽署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促參BOO案。 記者范榮達/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投資興建營運契約昨天簽約,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信心滿滿說,要蓋就蓋最好的!第一期「趙萬枝紀念醫院」民國103年啟用,希望啟用3年後,達到國際醫療院區的水準。

「我不是來賺錢的!」「不是與現有的醫院競爭的!」趙藤雄說,經營醫院是最困難的,他抱著月是故鄉圓,人親土親來回饋,如有賺錢也會用在地方,但他已有虧錢的認知,可能必須做到75歲,賺錢來補貼醫院。

趙藤雄指出,健康生活園區希望把醫療水準拉高到國際級,做全省的、國際的,讓苗栗成為醫療多元化的重鎮,不僅提高生活品質,也希望帶動其他產業的投資意願;他也認為,科學園區絕對要推動,如果科學園區不做,「苗栗沒有前途,醫院也不用做了」。

他希望縣長、立委無論受再多的困難、再大委屈、再大的阻力,都要有勇氣與前瞻性,去推動後龍科學園區,苗栗才能脫胎換骨,成為全國的模範。

簽約儀式在縣府國際會議廳舉行,由縣長劉政鴻與趙藤雄簽署,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衛生署主任秘書賴進祥、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營建署長葉世文等人見證,林中森說,「這是苗栗之福!也是台灣之福!」

趙藤雄捐助100億元成立醫療財團法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租用後龍鎮原台藝大預定地約20公頃國有地,建構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第一期興建以癌症及重症醫療為中心的「趙萬枝紀念醫院」。

醫院總投資金額65億元,病床數761床,將與國衛院、北醫大、中醫大建教合作,提供癌症、心血管、中風、重症加護、感染症、急救等醫療服務。

縣府無償提供國衛院相鄰的2.5公頃縣有地設癌症研究中心,衛生署將在附近公有地補助興建全國第一座衛生示範教育中心,建構基層到研究垂直整合的醫療衛生園區。

劉政鴻說,民國93年7月到94年6月,苗栗有202萬人次到外縣市就醫,急診4萬7000人次,住院3萬6000人次,1個病患至少5個家屬輪流奔波照顧,95年他與立委徐耀昌等拜會趙藤雄,辛苦5年終於爭取到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促參案簽約。

中風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