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國外旅行 保險怎理賠?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

Q:旅行平安險的保障範圍有哪些?

A:投保旅平險,當被保險人在國外旅遊期間,不幸因「意外死亡」或發生「意外造成殘廢」時,保險公司將支付保險金。至於中風,因屬「重大疾病」,一般來說,不在旅平險主約保障範圍。

但如果旅客加保旅平險的「附約」,例如加保「海外突發疾病理賠」,保險公司就會提供海外突發疾病(例如中風)的理賠。不過,被保險人在國外就醫時,必須前往符合條件的醫療院所,才能申請理賠,而且是花多少、就理賠多少;若只是到小診所或國術館治療,可能無法申請理賠。

Q:若有投保旅行險,不幸中風時,可申請海外急難救助(SOS)專機返國嗎?

A:海外急難救助不是旅平險的專屬服務,一般民眾投保一定金額以上的壽險,或公司的團體保險,保險公司通常也會提供這項服務。

海外急難救助提供受傷的保戶,轉送到當地院所,或是安排回國,也可以安排親友前往當地探視,所需費用在一定金額以內,由保險公司負責。

Q:申請海外急難救助有沒有申請期限?

A:有!各家保險公司規定不同,有些保險公司規定,要在事故發生起的三天之內,就須向保險公司提出(不過,海外因有時差因素,保險公司通常會從寬認定);有些保險公司規定,保戶在住院期間要提出。

這次事件中風的當事人,家屬因為在事故發生一周後才提出申請,超過規定時間,保險公司無法受理。

Q:申請海外急難救助,保戶需要負擔費用嗎?

A:保險公司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有金額上限,各保險公司規定不同;若是超過保險公司的上限,保戶需自行負擔差額。部分保險公司對一般保戶的上限折合新台幣約75萬元;VIP保戶上限折合新台幣約300萬元。

(資料來源:保險公司)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