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傻瓜電擊器能救命 桃縣議員促增設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除了多數救護車配置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AED),全縣公共場所、學校或公司裝置不到20件,議員陳美梅建議比照美日推廣,公共場所要多配置,並安排訓練課程,發揮及時救命功能,衛生局同意評估增設。

陳美梅質詢表示,最近參加幾場告別式,常聽見家屬感嘆如果有電擊設備,或許還有救回親人一命的機會。她說,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研究,大部分突發性心跳停止,是因為心室顫動,導致心臟停止輸血,心室顫動的治療方式就是去顫,藉由電擊心臟終止心室顫動,使心臟恢復正常心律,一般而言,每延遲1分鐘做去顫急救,存活機率就少10%。

陳美梅指出,她到日本時,發現有些車站都有「AED」位置標記,後來才知道這種有「傻瓜電擊器」稱呼的設備,在先進國家很普遍,桃園應該借鏡參考。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桃園縣有上百處設有AED,包括縣府一樓、縣立展演中心,雖然8歲以下、體重25公以內的人不適合使用,但還是可以評估增設。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