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寫下克服肌萎 陳美坊獲文薈獎

陳美坊獲推薦角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熱愛生命獎章。 記者陳永順/攝影
陳美坊獲推薦角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熱愛生命獎章。 記者陳永順/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美坊是坐輪椅來讀書,畢業卻自己走出去」,這句話聽似輕鬆,卻是嘉義縣大林鎮公所課員陳美坊捱痛1年半治療、20年後才站起來的生命寫照,傳承父親樂觀個性,她永不放棄,最近以6歲北上求醫經歷所寫「荒城歲月」一文,拿到文建會文薈獎大專社會組佳作,更獲推薦角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章。

45歲的陳美坊,6歲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進而肢體肌肉萎縮。小學起,父母揹著上學,高中休學,隔8年讀空中大學,花8年畢業,進而拿到中正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學位。

坐了18年輪椅,陳美坊在85年讀空大期間接受置換人工髖、膝關節手術,86年底擺脫輪椅,站了起來,她與家人流下高興淚水,87年空大畢業時自己走出校門。

她最近以「荒城歲月」3000字文章參加文薈獎比賽,內容敘述6歲那年跟著父親搭火車北上求醫的心路歷程,當確定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父親一派樂觀地說「沒關係,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直接回應醫師嚴肅的臉神,獲得大專社會組佳作。

關節 風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