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金門傷病轉台 補助溯自9月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金門外島因醫療資源不足,居民長年為就醫問題所苦,金門縣政府在縣議會提案推動下,原定明年元月實施重大傷病患赴台轉診就醫交通費全額補助,金門縣衛生局昨天宣布提前並溯自今年9月1日起開始實施。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金門縣議會定期大會議員提案通過,減輕縣民持有重大傷病卡患者赴台轉診就醫交通費全額補助,修正「金門縣政府擴大傷病患及陪同人員轉診交通費補助實施規定」,讓持有中央健保局發給之重大傷病卡患者,因病轉診赴臺灣本島就醫不論年齡,可請領轉診交通補助費來回機票票面價全額,以減輕民眾經濟負擔。

衛生局表示,這項擴大重大傷病患者赴台轉診就醫交通費全額補助,所需額外增加經費,全部由縣府補助,且不限次數。同時,凡是醫師開立轉診單日期在今年9月1日起,符合擴大傷病患及陪同人員轉診交通費實施對象者,都可以享有這項新福利。

衛生局並提醒,申請補助者應在開立轉診單之日起3個月內到臺灣本島醫院就醫,並於就醫後3個月內,向衛生局或各鄉鎮衛生所申請辦理補助。

重大傷病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