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雄林園後備軍人輔導中心 掃街除蚊

林園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到中芸里打掃環境。 記者陳宏瑞/攝
林園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到中芸里打掃環境。 記者陳宏瑞/攝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林園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高雄市林園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昨天上午動員近百位志工,到林園中芸里進行消除病媒蚊、掃除髒亂點及環境清理工作,讓里民感到「足感心」。

昨天上午八點不到,近百位林園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清溪婦聯會等單位的志工集合在中芸國小旁的靈帝殿,參加「消滅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及美化市容」公益活動,還有不少中芸里里民也主動加入。

林園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伍木山說,輔導中心幾乎每3個月就會舉辦幫里民清理環境的活動,中芸里以前曾傳出過有登革熱確定病例,今年雖然還沒有,但最近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所以還是動員志工來大掃除。

中芸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添雲表示,中芸里靠近漁港,人口少、環境卻很大,不少里民除了住家外,幾乎沒有辦法去顧及公共區域的環境,很感謝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可定期幫里民打掃。

活動開始後,志工們有人拿著掃把、有人拿夾子,大家分工合作,在各巷道掃地、撿垃圾,針對可能孳生病媒蚊的瓶瓶罐罐更是不放過,經過近一個小時,清出了3大包的垃圾,也還給中芸里一個更整潔的環境。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