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界:擴床…急診室急需 偏遠區也要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游明煌/連線報導】

新店耕莘醫院院長鄧世雄強調,衛生署同意增加新北市醫院病床數對市民是利多,但建議病床應優先增加偏遠地區,才能照顧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遠地區民眾。

鄧世雄表示,以新店耕莘為例,服務轄區還涵蓋偏遠的烏來、坪林等區域,目前醫院病床數約600床,發生等不到病床情形極少。但是烏來等偏遠地區沒有小型醫療診才是最大問題,衛生署應想辦法優先照顧偏遠地區民眾,而不是在人口密集的區域增加病床數。

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表示,目前醫院急診含慢性病床共600床,衛生署已在去年核定再增加49床,但醫院遲遲不敢增加病床原因,主要在於護理人員不足。

板橋亞東醫院急診室每天「待床」等待住院病床的病患,都超過100 床,不管內外科,等待時間少則1天,多則3、4天,有時病患受不了甚至轉院,病患叫苦連天。

亞東急診室往往滿是等待病床,有時的甚至連床位都沒有了,還是有救護車送傷病患進急診室,讓護士忙翻。

在急診室內,最常聽到病患問護士「怎麼沒有病床?」、「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醫院每天要消化這些病患,都相當的苦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