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登革熱發燒 東港成立指揮中心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出現第一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住在東港鎮盛漁里的64歲男子,16日因發燒、骨頭痠痛等症狀就醫,經通報為登革出血熱,並經檢驗證實,經治療後,仍不幸於23日因器官衰竭死亡。

由於近來的登革熱病例大多集中在東港,屏東縣衛生局昨天已要求東港鎮公所成立前進指揮中心,全面防疫。

時序就要入冬,但是登革熱疫情仍在發燒,目前全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累計已達457例,其中高雄市344例、澎湖縣44例、台北市及屏東縣各21例、台南市20例。另本土登革出血熱已累計6例,其中有3例死亡。

衛生局表示,這名住在東港鎮的男子有高血壓、慢性腎藏病等病史,本月16日他因發燒、頭痛、骨頭痠痛等症狀到診所就醫,但症狀未改善,隨即轉到醫院住院治療,由於有出血傾向,經醫院通報為登革出血熱,雖經治療,仍於23日因呼吸及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男子住院期間,衛生局曾進行疫調,當事人及家屬都無法確定病患是否曾罹患登革熱,感染型別及病史仍需進一步釐清。不過出現死亡病例後,立刻讓相關單位全面「備戰」。

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應儘速就醫,另外也請醫師提高警覺,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也指出,由於台灣地區本土登革熱已同時出現第一、二及第三型病毒的群聚,而且歷年也曾發生第一至第四型登革熱病毒之流行,如果交叉感染,就可能會出現登革出血熱的症狀。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