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版CPR 改為「叫叫CAB」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復甦術CPR,民眾版口訣已經改為「叫叫CAB」,強調先幫患者按摩心臟30次,再做人工呼吸2口氣,是目前最有效率的版本。

「安妮、安妮,妳怎麼了?」是許多民眾耳熟能詳的CPR第一步,桃園市某社區巡守隊日前舉辦CPR講習,很多男性隊員反應最新版「叫叫CAB」跟當兵時學的差好多!

消防局教官簡國至表示,使用舊版CPR急救也可以,但新版可以選擇不吹氣,更有效率又簡單好記。

最新版「叫叫CAB」去年10月推出,第一個「叫」是確認病患反應及呼吸,第二個叫是求救,「C」指按壓胸部維持循環,「A」是暢通呼吸道,「B」是人工呼吸2口氣。

簡國至說,新版省略測量脈博等評估項目,可爭取急救黃金時間;增加胸部按摩比例,可增加流到腦、心、肺等重要器官的血流,讓血液持續循環、避免腦死,有效急救突發性心臟停止病患。

他指出,世界各國推廣的民眾版CPR,都參考美國心臟學會的心臟復甦術最新指南,不會一成不變,國內消防隊員在實務上也常獲印證。

CP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