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病患投訴拖延治療 醫院喊冤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李姓男子投訴,本月4日他因四肢腫痛、抽搐等不明怪病,到高雄海軍總醫院急診住院,院方無法交代病情,但告訴他只要開刀就可治好,最後卻又表示不須開刀,建議他到醫學中心診治。

他批評「醫院拖延治療在先,最後卻把病人趕走!」院方則喊冤。

針對病患控訴,院方說,病患發病長達10年,跑遍各大醫院都查不出病因,海總醫師雖研判他可能罹患「交感神經缺氧症候群」,但核磁共振檢查評估,並無立即開刀必要。

主治醫師蔡文正強調,10月7日各科醫師會診,就已告知李姓病患無法診治,才建議他到醫學中心接受更好照顧,這段期間也持續為病患打止痛針劑,絕無輕忽拖延。

33歲的李姓病患表示,10年來他遭怪病纏身,一發病就全身抽搐,身體向後成倒弓字形摔倒。

10月4日他因同樣症狀住進海總,神經內科醫師告知他可能罹患「交感神經缺氧症候群」,只要開刀就可治癒,照完核磁共振後,卻又改口說不須開刀、復健就好。

李姓病患說,兩周來他病情時好時壞,須施打類固醇止痛,卻導致靜脈發炎,四肢布滿瘀青。

17日半夜他再度發病,按鈴呼叫一整夜,竟無醫護到房處理,隔日他氣沖沖地想找院長理論,被醫護人員架回病房。

海總吳姓監察官表示,李姓病患病況令人同情,但他拒絕住進加護病房,也不願簽署急救同意書,堅持住普通病房,每次發病動輒抽搐、摔跤、失蹤甚至有輕生念頭,但李姓病患經濟情況不佳,家屬也無力處理,對病房工作原已繁重的護理人員造成極大負擔,但仍盡全力照顧他,絕沒有漠視病患權益。

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徐崇堯認為,這種類似癲癇的症狀治療不困難,但要確立診斷,的確有相當難度,建議病患應再尋求其他神經科或精神科醫師意見,早日確定病因。

核磁共振 止痛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