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器捐報告 立委、柯文哲齊轟衛署

部分醫師送花到台大醫院為柯文哲打氣,柯不滿衛署報告都在「檢討別人的錯」。 記者徐兆玄/攝影
部分醫師送花到台大醫院為柯文哲打氣,柯不滿衛署報告都在「檢討別人的錯」。 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詹建富、高詩琴/台北報導】

衛生署昨天公布台大醫院愛滋器官移植事件最新報告,立委也砲轟衛生署,不該把責任只推給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一人;柯看完報告發現沒有調查成員簽名,形容「如同匿名檢舉信」。

衛生署上午上網公布事件報告,只有十二頁、是精簡版,不是先前說的共廿二頁。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因顧及個人隱私已刪除部分內容,公布目的是提供社會大眾和醫院了解,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但立委在立法院衛環暨社福委員會質詢時出現議論,劉建國說,柯要求開公聽會,那立法院就來開,「把問題釐清。」黃淑英和陳節如都表示,柯文哲第一時間勇敢承認錯誤,台大器捐標準作業流程沒寫好,難道衛生署沒行政疏失嗎?只由一名醫師承擔就了事?涂醒哲說,衛生署不是找人來罰,應改進器捐制度。

新報告點出協調師和醫檢師溝通欠佳,指雙方習慣報告與記錄方式不一樣,致彼此產生些微不良情緒反應;另醫檢師未額外提醒檢驗數據為愛滋陽性,且認為協調師態度不佳,即把查詢電話交由他人回覆,缺乏團隊精神。

柯文哲從網站下載調查報告,一邊看還加註眉批,表示衛生署通篇都在「檢討別人的錯」,卻未檢討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天他自比明朝末年名將袁崇煥遭到奸人陷害,暗批衛生署長邱文達沒有「官品」。

他痛批衛生署忽視程序正義,當初他獨自扛責,但眼看部分當官的拚命推卸責任、「繼續混下去」,他覺得很不值得。

衛生署公布查報告,並表示將由北市衛生局舉行醫師懲戒委員會決定如何懲處,但北市衛生局仍與衛生署不同調,他們說,衛生署仍未明確交代柯文哲的責任歸屬,已請衛生署再提附件,才能決定是否開醫師懲戒委員會。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