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澎湖登革熱 出現地緣性群聚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根據疾病管制局最新疫情監測,國內上周新增44例登革熱確定病例,41例為本土病例;其中高雄市就占了27例、澎湖縣9例、北市5例;且北市與澎湖都出現「地緣性本土群聚」現象。最近天氣多雨,疾管局呼籲民眾清除孳生源,防堵疫情擴大。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高雄市入夏後已累積22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當地病例數最多的高市苓雅區,雖然近3周的疫情已趨緩,但鄰近的鳳山區與三民區,病例數仍持續增加,且形成病例集中區,目前衛生單位除了加強消毒、衛教,也正密切監控疫情發展。

從民國91年後,就未再傳出登革熱疫情的澎湖縣,最近一周就新增9例,病例以馬公市重慶里的5例最多,鄰近山水里、光復里等登革熱確定病例也不少。施文儀表示,澎湖縣入夏以來,累計已有13例確定病例,與北市士林區與中正區一樣,都有「地緣性本土群聚」現象。目前除了調派機動防疫員,執行孳生源的查核與督導,還將宣導民眾認識各種病媒蚊孳生源與清除方法,避免疫情失控。

最近受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潮濕多雨,有利病媒蚊孳生。施文儀提醒,民眾雨後應積極清除家中積水容器等孳生源,並加強防蚊措施。一旦有高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最好趕快就醫,及時治療。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